凑箱拼箱降本增效 浙江义乌 “义新欧”优势凸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7日 15:57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7日 15: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begin:htmlVideoCode--]c8a77aebe48f4c5a9a4a77ec200e33d7,0,1,16:9,news[!--end:htmlVideoCode--]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外贸出口压力不断加大,“义新欧”中欧班列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鼓励商家拼箱凑箱,适时增开班列。据统计,今年1—7月“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出口货值267.1亿元,同比增长130.7%,超过去年266.7亿元的总货值。 

上午11时,一列满载着100个标箱汽车整车、圣诞用品、棉服羽绒服、健身器具等货物的列车,从义乌铁路口岸启程驶向德国罗斯托克港。这是自2013年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发运的第3000列。班列上运载的日用百货、五金工具等产品都是在欧洲市场的热销品,其中有部分商品就来自中国义乌小商品城的这家雨伞店铺。 

今年受到海外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出口压力不断加大,义务的商户们根据欧洲市场需求,推出小批量高端定制服务。一把定制雨伞最高卖出了399元的高价。不过,价格虽然高了,订单量比过去还是少了很多。今年,“义新欧”中欧班列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增开班列,一方面合理运用集装箱空间,鼓励商家拼箱、凑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至中亚和欧洲的出口压力。

截至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运营线路已达16条,联通亚欧大陆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7月,“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出口货物总值267.1亿元,同比增长130.7%。

编辑:李卓然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凑箱拼箱降本增效 浙江义乌 “义新欧”优势凸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