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议会大会全体会议上发表视频致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2日 13:24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2日 13: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begin:htmlVideoCode--]330e22ee34434e0192d11ee226952403,0,1,16:9,news[!--end:htmlVideoCode--]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应集体安全条约组织议会大会主席、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9日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议会大会全体会议上发表视频致辞。

栗战书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共振,对各国的安全和发展形成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安全威胁,合作安全、集体安全、共同安全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选择。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积极的双多边合作,有效应对层出不穷的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反对单边主义、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是本地区各国人民面临的共同课题,需要包括各国立法机构在内的广泛力量合力应对。

栗战书表示,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都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反对以牺牲别国安全换取自身绝对安全的做法,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栗战书强调,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愿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各成员国立法机构开展灵活多样的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本地区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编辑:李卓然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栗战书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议会大会全体会议上发表视频致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