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联调联试 建成后助力印尼经济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3日 15:34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3日 15: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begin:htmlVideoCode--]e8b20441ea1f4a958b68df89bca5efd3,0,1,16:9,newPlayer[!--end:htmlVideoCode--]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印尼首条高速铁路——雅万高铁昨天晚上(5月22日)完成了首次联调联试。这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当天,试验列车由雅加达哈利姆站始发,途经卡拉旺、瓦立尼站到达万隆德卡鲁尔站,对沿线轨道、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预警监测等系统性能进行检测验证,为开通运营做准备。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城市万隆,全长142.3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不仅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也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已吸纳当地5.1万人次就业,未来还将打造一条高铁经济带。

[!--begin:htmlVideoCode--]75c6ac7675cc4bec85ddfb1fd0a93670,0,1,16:9,newPlayer[!--end:htmlVideoCode--]

中国标准为印尼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雅万高铁联调联试 建成后助力印尼经济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